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0

8月9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4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8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近期厅系统疫苗接种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我厅实际,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处室各单位,特别是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八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决不能因为履职不力而耽误全省发展大局,决不能因为防控疏漏而给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被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二要切实履职尽责。疫情防控重在抓好贯彻落实,近期省上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方方面面措施要求提得非常具体,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切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三要切实分级负责。一是要管好自己的人,按要求及时报告本处室本单位人员及其家属排查情况,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并落实各项管控要求。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请假确定批准后方可外出,确保非必要不出省。二是要看好自己的门,加强单位通风消毒,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落实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全面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按属地疫情办要求从严管控各类大型会议和聚集性活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是要办好自己的事,加强涉疫医疗废物、废水等重点环节处置监管力度,对涉疫医疗垃圾、废物、污水全链条全周期全闭环管控,及时发布环境质量信息,绝不能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件,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统筹抓好厅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一指挥调度,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坚持日常调度通报制度,确保尽早完成“应接尽接”目标任务。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T-O2Y_YN2TdY37Fkb8u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