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刘长根副省长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副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长根7月1日召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排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刘长根强调,建立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加大督察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向好。在督察工作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是督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长根要求,在督察中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督察工作的要求,更好地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准确核实问题,紧盯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有担当、敢碰硬,加强力量配备,严格规范程序,坚决查实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认真对待举报问题,加强现场检查,加大对地方边督边改工作的督察力度。要坚持聚焦精准,做到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依法依规督察,问题查清查准查实,结果见事见人见责任。典型案例要遵循“有言在先、性质恶劣、后果严重”三项准则,每个被督察市州至少公开2个典型案例,做到有图有真相。要坚持严谨规范,在督察工作中要严格程序,明确权限,严肃纪律,规范行为,注意阐述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树立良好的集体和个人形象。

 刘长根强调,各督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坚定,推动督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队伍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要求,化解廉政风险,杜绝各种不严不实状况,减轻地方负担,控制材料数量。要增强廉洁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实施办法和各项廉政规定,以及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纪律,坚持刀刃向内,高标准严要求,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谨记五个“不得”,即不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得瞻前顾后、怕担责任,不得蜻蜓点水、浮皮潦草,不得未经请示、私下沟通,不得枉顾规矩、任性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督察组组长要有政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带好队伍,管理好人员,实施好督察,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第一至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链接:http://sthj.gansu.gov.cn/info/1106/280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