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9

3月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对厅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清楚我们党的过去、现在、未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抓手,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提供了重要契机,为加快打造陇原生态环保铁军提供了重要保障。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迅速展开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高度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本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确保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精准把握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健全组织机制,成立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工作专班,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科学制定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实化措施,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密组织,科学实施。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以实际工作深化学习教育。

随后,杨建武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坚定不移跟党走齐心协力谋复兴》为主题,围绕党史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带头交流自己的体会和思考,为厅系统党员干部作了党课辅导。党课以“对党忠诚”“人民立场”“实事求是”“两个大局”4个关键词为主线,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深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思想路线、根本宗旨,并从多个维度解读了“两个大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勇立潮头,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第一督察局、驻兰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兰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链接:http://sthj.gansu.gov.cn/info/1106/260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