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30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11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30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批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方向,更要学习创新思维和体制机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工作谋划,更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思考,积极作为,高质量推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特别是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我厅在土壤污染防治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职能作用,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将深化平安中国、平安甘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平安中国、平安甘肃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11月17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强化日常调度,对照重点任务清单查缺补漏,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抓紧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发现问题整改,加强跟踪督导,强化工作落实,压实地方的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走访调研我厅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一活动两行动”方案,系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年度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挖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打造支部工作法品牌,成熟一个、推广一个,以点带面,带动全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厅党组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二级巡视员,核安全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第一督察局、在兰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兰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链接:http://sthj.gansu.gov.cn/info/1106/242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