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持续推进消费扶贫 深入拓展销售渠道 ——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4

10月4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深入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商业步行街举办的“城关-西和”农特产品展销月活动现场,观摩西和县农特产品展销,了解产品销售情况,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农特产品展销月活动以“品味西和特产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从9月28日起在张掖路商业步行街设置40个展位,同时在城关区9个大型超市、2个新零售社区便利店设置专柜,开展西和县农特产品展销。活动旨在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延展和助推消费扶贫,在全社会掀起新一轮消费扶贫热潮。截至目前,展销现场销售83.91万元,商超销售12.87万元,订单销售204.59万元,意向签约303万元,共计604.37万元。

今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参与助推对口帮扶西和县消费扶贫,在产销对接上下功夫、想办法,探索行之有效的消费扶贫之路,目前已采购了63.2万元的农特产品进行消费扶贫。一是积极动员广泛参与。省生态环境厅帮扶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帮扶村农特产品的品种、数量、价格等详细情况,在厅系统发布消费扶贫倡议,通过“朋友圈”、“行业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采购农特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倡导和宣传消费扶贫,推动形成关注、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二是举办消费扶贫助力活动。省生态环境厅联合西和县政府举办了“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帮助西和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保销保收,动员社会各界扩大对西和县农特产品的消费力度,鼓励结对帮扶单位采购西和县农特产品,既满足了消费升级对绿色生态农特产品的需求,又促进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了贫困人口的产业收入。三是积极搭建销售渠道。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推动农特产品进市场、进商超、进学校、进社区、进食堂,构建起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的消费扶贫格局。积极联系兰州大学、铁西社区、商业协会、环保产业协会等单位,扩大销售渠道,在职工食堂布放扶贫专柜,推动消费扶贫智能柜落地运营,实现销售终端与特色农产品的精准对接,开启了产销渠道畅通的精准消费扶贫模式。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链接:http://sthj.gansu.gov.cn/info/1106/233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