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精准施助迎春耕 真心帮扶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9

        春节过后,春耕农忙季节悄然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效率和巩固帮扶成果,促进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继续有效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3月15日,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晓明、院党委书记牛学乾、副院长董志龙一行按照省生态环境厅扶贫攻坚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深入西和县太石河乡崖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工作。

省环科院一行、县政府副县长徐全喜、乡党委书记王奉权及村两委会干部,在崖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交流会。驻村帮扶队长齐剑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现场驻村工作情况,胡晓明院长现场了解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种植户面临的农业技术困难等问题现场提出了解决方案,帮助崖湾村做到“春耕”“防疫”两不误。县政府副县长徐全喜更加细致的讲解了扶贫政策和各种帮扶措施,使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良策落到实处。乡党委书记王奉权代表太石河乡政府与参会同志做了深入沟通,对共同努力持续推进今年帮扶工作的措施进行了讨论。

        会后,省环科院领导会同帮扶工作队为村民发放了捐赠的13吨春耕化肥,并鼓励村民发动自身动力做好今后的产业种植项目。之后实地查看了我院资助翻新的崖湾村教学点等前期帮扶项目,省环科院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走访中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各帮扶户的家庭收入情况、子女教育情况、合作医疗情况、家庭产业发展情况,并积极向各户宣传相关扶贫最新政策,鼓励有劳动力的家庭人员积极外出务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我院将努力化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帮助村两委弥补产业发展的短板,积极协调科研力量解决农业种植中的技术难题,利用好产业扶贫各项有利政策机遇,协助发展特色产业,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链接:http://sthj.gansu.gov.cn/info/1002/570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