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总体部署,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坚决打赢我省蓝天保卫战,省生态环境厅于11月2日在兰州召开了全省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会暨冬防调度会。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闫子江副厅长主持,省直相关部门和市州环保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方案(2018-2020年)》,通报了全省前三季度空气质量状况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效果并不稳固,各市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平衡,个别市州指标出现不降反升,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我省情况十分相似,深入学习贯彻干杰部长的讲话精神对于推进我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市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运用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确保改善空气质量取得实效。

       根据历年来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变化规律,我省空气质量夏秋好、冬春差,特别是冬季静风逆温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要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好冬防工作是关键。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冬防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会议从认真部署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科学研判分析空气质量、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化督查检查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市州还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明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