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2019年 新年寄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3

       红梅点点,盘瓠傲霜随岁去;丽日融融,天蓬报喜伴春来。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向辛勤工作在全省生态环境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使这一年光彩夺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式确立,使这一年九州染绿。

       中国共产党在40年改革浪潮中奋楫中流,引领全国人民绘就了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从提出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到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再到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绿色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入,对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关系的探索实践不断深化。我省生态环境事业紧随40年的改革步伐,生态环境监管迈向了系统化、生态环境治理迈向了精准化,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两者的关系迈向了协同化。

       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生态环保形势发生积极而深刻的变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环保领域改革稳步进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效能不断提升,环境安全保障有力,党的建设成效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生态环境战线上同志们栉风沐雨,奋勇拼搏的心血和汗水。

       砥砺奋进铸华章,继往开来启新程。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破难事、做新事,敢于坚持、善于坚守、长于坚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我省绿色发展崛起攻坚护航,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生态环境战线上的全体同志们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