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韦春到省站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2

  2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韦春到省站调研指导工作,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冯国宁等陪同调研,韦总一行首先参观省站实验室,随后在会议室听取省站汇报。

  宋伟宏站长代表省站向韦总一行介绍了全省环境监测系统基本情况、生态环境监测重点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重点介绍了我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现状、重点任务、工作流程、运行状况。详细说明了全省环境监测系统机构人员编制、资质能力、固定资产等方面的情况,及垂改后协调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根据省厅统一安排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实际,对稳步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和中央环保督查技术支撑、积极开展环境质量预报预警、建立全省统一的监测质量管理体系、谋划建设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加强站院合作,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六个方面的具体推进方案进行了说明。

  随后,省站相关人员向韦总一行介绍并演示了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监测与动态评估系统、甘肃省空气质量联网监测管理平台、甘肃省控空气自动监测网络智能管理系统、甘肃省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管理系统、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等系统平台的结构原理、工作流程、运行情况。

  韦总对省站近年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高度认可了站领导班子的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善于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和推动具体工作,全力以赴助推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二是要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生态监测重点任务;三是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健全生态环境监测质控体系,保证监测数据质量;四是要梳理清、谋划好垂改后全省环境监测系统的管理工作,通过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全省监测系统职工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