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甘肃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24-04-16

4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甘肃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核安全总工程师;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各督察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陇原生态环保铁军的必然要求。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查不足。

二要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全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要认真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层层压实责任。


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实际,深入挖掘警示教育资源,运用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以及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推动以案促改促治。


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确保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