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2023年度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命名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4-02-01

2024年1月31日,2023年度甘肃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兰州市举行,21个地区(单位)获得命名。

7.2.png
其中,甘南州卓尼县、夏河县,陇南市康县,酒泉市玉门市,平凉市泾川县和天水市张家川县6地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平凉市崇信县、静宁县、庄浪县,甘南州舟曲县、卓尼县,陇南市康县、官鹅沟大景区、成县、金徽矿业、徽县,天水市秦安县,白银市景泰县龙湾村,武威市天祝县天堂镇,张掖市甘州区和定西市通渭县李家店乡15个地区(单位)获评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7.3.png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甘肃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自国家2017年开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以来,我省已有15个地区获得国家命名。在积极做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载体与平台,不断探索推进符合省情实际和地域特色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新路径、新模式,2023年,我省结合实际,制定印发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相关管理规程,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启动开展了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创建工作得到各地积极响应,约60个地区积极开展创建工作。经综合评比、优中选优,21个地区获得省级命名。国家级、省级各示范创建地区根据区域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模式探索,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探索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示范引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一批不同层级、不同区域、不同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典范和样板,为建设美丽甘肃积累了宝贵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

7.4.png
7.5.png

全省各地通过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统筹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有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因地制宜探索“两山”转化路径,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越走越宽,绿色发展成效初步显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积极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厅长葛建团和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21个命名地区、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督察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