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4-01-31

1月31日上午,2024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

7.1.png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会议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曦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进步。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成果,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谋划和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中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提升政治能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抓根本强功能、抓短板破难题、抓规范创特色、抓两头带中间,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污染防治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作为努力方向,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在纾民意、解民忧中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聚焦权力运行和监督这个重点,深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维护好生态环境系统的清风正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压力传导,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


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曦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学深悟透中统一思想和行动;准确把握生态环境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在找准方向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核安全总工程师;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派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副组长,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