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3-11-06

1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召开2023年第3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有关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甘肃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省份,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参与并推动绿色“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要结合我省实际,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网信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既要掌握信息发展“主动权”,又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建设美丽甘肃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会议集体学习了“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创新区建设主要进展及经验做法”,厅领导进行研讨交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对浙江省绿色低碳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浙江省的实践成果极具参考价值,厅系统各级要认真学习研究,敢为人先,创建机制,统筹协调,力争取得更多创新性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在“育”上下功夫,培育一批绿色企业,减少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和能源消耗;要在“扶”上下功夫,指导企业加快交易,为企业分忧解难;要在“帮”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政策支持,多举措全方位促企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克服困难,不断提高和优化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业务工作中。一要把握机遇,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并加快支出进度,同时确保监督到位。二要及时跟进宣传,新闻宣传报道要往前推、往深走,建立好各项机制,增强宣传的舆论引导作用,让“盆景”变成“风景”。三要加大督察力度,刀刃向内,从厅系统自身内部找问题、找差距,督促各级各部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四要提前谋划工作,不等不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观看了警示录。会议强调,厅系统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警钟长呜,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做到自查、自醒、自警。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免疫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各督察局、直属各单位、乡村振兴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