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甘肃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23-09-18

9月18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厅长葛建团列席会议。

5.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办和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坚持好、运用好。
会议强调,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注重理论武装、分类指导、强基固本、统筹协调、领导指导,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
会议要求,参加厅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兰外各督察局、监测中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实际强化方法措施和载体抓手,着力提升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进军在讲话中强调,省生态环境厅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主题主线,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盯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强化分类指导,切实增强精准施策的着力重点;坚持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

厅党组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一、二级巡视员,核安全总工程师;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第一督察局、兰内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第二、三、四、五督察局,兰外各监测中心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