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3-09-12

9月7日下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苏君、厅长葛建团出席会议与年轻干部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年轻干部争当生态环保铁军的排头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主持会议。

3.4.png



座谈会上,厅系统15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个人经历,立足工作岗位,就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美丽甘肃贡献青春力量作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苏君对厅系统年轻干部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把握时代发展的大潮。找准个人在时代中的坐标,不断完善自我、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干字当头,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二是切实增强“三个能力”。在不断提升学习力、判断力、行动力上下功夫,争做生态文明保护的信仰者、实践者、建设者,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三是做到“四多四少”。年轻干部要多点“正能量”少点“负能量”,多点主动少点内卷,多点全局少点小我,多点平和少点浮躁,坚定理想信念,厚积薄发,担当作为。

葛建团勉励青年干部做到“四要”。一要志存高远,永葆忠诚。年轻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二要博学笃行,增强底气。要从干好本职工作需要出发,加强对中央、省委最新政策和部署要求的学习,熟练掌握政策业务,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要秉持初心,脚踏实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四要修身明德,行稳致远。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保持艰苦朴素作风,时刻保持青春本色“不褪色”。

厅领导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生活,关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希望年轻干部倍加珍惜时代际遇和美好年华,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学思用相长的求知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专心致志干事成事,担当尽责多创佳绩,不断创造优良的工作业绩,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造新作为,书写自己更加出彩的人生华章。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厅系统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