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第2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3-07-25

7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召开2023年第2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读本中的相关篇目,安排部署相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阐释、新发展,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是我们做好环保工作的“指南针”、破解环保难题的“金钥匙”、发展环保事业的“定盘星”。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宣传者、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美丽中国建设的甘肃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调研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要求和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来甘调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胡昌升书记和黄润秋部长调研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国土绿化等工作。要加强对关键性长期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动真碰硬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建立完善防治结合的工作制度。要树立“大生态”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要求,推动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治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祁连山常态化监管和动态式修复,全力将祁连山生态修复打造为“研究生版的教科书”“国家级的博物馆”。要深化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双碳”战略稳步落实,探索市场化多元路径,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跨越式发展。要强化精准监测和预警,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和常态化抽查,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切实构筑牢固的生态安全防护网。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振奋精神士气、厚植为民情怀、勇于赶超进位,为建设美丽甘肃、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厅党组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各督察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