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3-07-11

     7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臧秋华,指导组成员、省交通物流发展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陶维辉到会指导,厅长葛建团、厅党组成员参加交流。

2.1.png

会上,苏君同志通报了调研工作总体情况,代表厅领导班子交流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并交流个人调研成果。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研讨。随后,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了个人调研成果,苏君同志逐一做了点评。


会议指出,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难点工作,结合“三包抓”行动,研究确定7个调研课题和1个解剖式调研课题,由厅领导班子成员领题调研,深入厂矿企业、市县环保部门等基层单位调研,通过走访调研、座谈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方法,发现了一些郁点堵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了对策建议,完成了调研计划,达到了预期目的。


臧秋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工作。他指出,省生态环境厅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政治站位高,调研工作实,成果转化快,体现了厅领导班子坚定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优良的工作作风。要求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吸收厅党组书记点评、研讨交流的内容,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理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研究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苏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调查研究这个基本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基本功,努力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听真话、察实情,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加强调研情况的分析研判,准确分析把握问题症结原因,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要形成调查研究常态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充分发挥调查研究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建设美丽甘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