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2023年第1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23-07-04

     7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2023年第1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臧秋华同志,指导组成员、省交通物流发展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陶维辉同志到会指导,厅长葛建团参加会议。

9.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计划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篇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开展研讨交流。

9.2.png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5月17日在听取陕西工作汇报时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具体内涵,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深刻指明了主题教育的努力方向,鲜明提出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的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提升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前后联系“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广东、河北、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二要融会贯通“悟”。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具体业务工作中体现政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思维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提高实践能力,及时填补知识空白、补齐素质短板、增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三要问题导向“干”。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和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要抓好整改整治,对个性问题要及时拿出解决办法,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对普遍性问题要从体制机制、政策措施上发力解决;对深层次问题,要找准根源和症结,提出对策建议。要积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把先进经验转化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的思路办法和实际行动。

厅党组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第一督察局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乡村振兴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