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为建设美丽甘肃贡献力量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甘肃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18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帮助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当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5月18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贡献力量》为题,为厅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10.png

苏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要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要一体领会,整体理解把握,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连贯性和实效性,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筑牢筑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要充分认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意义。要把系统掌握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看家本领”,努力成为生态环保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切实做到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细落实。


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凡成就。要认识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要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6.11.png

苏君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真情守护全省绿水青山,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奋力谱写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