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第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3-03-10
3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厅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厅系统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有序推进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统筹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的监管力度,做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环评要素保障,在服务和保障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守好生态环境底线,持续推进人与自然和谐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通报了厅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会议强调,厅党组要认真研究分析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实和推进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不断强化生态保护监管,加大环境风险管控力度,大力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厚植人民情怀,提升人民群众源自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组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各督察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