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张掖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参加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2-10-28

10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赴张掖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苏君先后来到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黑河流域(甘州段)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区,详细询问了解并现场察看自然保护地及生态保护项目实施情况。

1.jpg

苏君在调研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五年和新时代的十年,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对于全省和张掖市来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领航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祁连山“由乱到治、大见成效”,黄河之滨更加壮美,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作为亲自经历、参与和推动这一转变的地方和部门,对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发生的变革感同身受。

苏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门篇幅就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赋予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紧盯生态环境年度目标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张掖生态功能定位,常态化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监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谋划实施各类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持续巩固拓展生态修复治理成效,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将生态绿色转化成发展底色。要紧紧围绕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持续巩固水污染防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治理效率,推进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水源涵养功能和水土保持能力。要谋划实施好再生水循环利用项目,进一步提高再生水利用率。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好、建设好、运行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张掖市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10月27日上午,苏君随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参加了张掖盘道山、皇城抽水蓄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