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调研驻统办2号楼直属单位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日期:2022-09-02

2022年9月1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同志到驻统办2号楼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省生态环境调查中心、数统中心、应急中心、固化中心调研单位建设及年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6.01.png

在调研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时,苏君同志听取了中心基本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后勤改革、发展和服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苏君同志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廉洁意识,积极探索机关后勤改革发展新思路、新举措;要扎实抓好节能降耗、公务用车、会议接待、安全防范、疫情防控等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满意度;要抓好后勤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通过政治教育、专业培训、岗位练兵、以老带新等措施,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

在调研省生态环境调查中心时,苏君同志详细询问了调查执法能力建设情况、环境信访受理情况,以及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情况。苏君同志强调,要加强调查执法能力建设,依法依规开展调查执法工作,不断提高非现场监管能力,加大预警公告和查处力度;要建立健全环境信访研判分析机制,定期分析研判信访工作形势,为厅领导决策提供依据;要积极回应群众环境诉求,重视网络信访办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

在调研省生态环境统计与数据中心时,苏君同志观看了“喜迎二十大”宣传片,询问了解了“十三五”时期和2021年全省各项污染物排放情况和各项减排指标完成情况。苏君同志强调,生态环境统计是环境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双碳”目标、生态环境形势分析等工作都起到重要作用,要把数据做深做实,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高效;要加强数据分析应用、深挖数据价值,为环境管理综合决策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和技术支撑。

在调研省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时,苏君同志详细了解了全省环境应急准备现状、环境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突发环境事件发展态势以及近两年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处置情况。苏君同志强调,我省环境风险防范难点和关键点在水,其次在气,要进一步筑牢全省水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防控预警,着力化解和防止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要加强环境应急物资、队伍及技术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环境应急综合保障能力,妥善高效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更要继续坚持和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全省生态环境安全。

在调研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中心时,苏君同志详细询问了全省危险废物、医疗垃圾、废弃电子电器、废弃铅酸电池利用处置等情况,并通过固废监管系统查看了固体(危险)废物实时转移情况。苏君同志强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固废监管要跟上时代步伐,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更新,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尤其要加强对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研究和监督管理,切实防范环境风险。

调研期间,苏君同志还走访慰问了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省生态环境调查中心、数统中心、应急中心、固化中心干部职工,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勉励大家要更加努力守护好全省绿水青山。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厅领导一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