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日期:2022-08-25

2022年8月23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苏君同志在兰州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她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施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以良好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

25.0.jpg

在兰铁泵站观景台,苏君仔细询问黄河流域生态治理情况。她强调,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强化综合监管,持续深入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状况,不断提升黄河流域治理水平。

在省控空气自动站兰州站点,苏君强调,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污染物的监控监测,确保空气质量稳定达标。要进一步加大污染源排查整治力度,统筹做好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和扬尘网格化管理,提升治污空间。要认真做好监测站点运行维护工作,确保环境空气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不断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在岸门桥水源地,苏君实地察看了取水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和兰州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建设项目,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饮用水源地治理情况。苏君强调,饮用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充分认识加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要求,强化监管措施,突出水源治理,确保水源地生态安全。

在呢嘛沙沟,苏君察看了沟道周边生态环境,仔细询问沟道补水情况及治理情况。苏君要求,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注重整体规划,将河道治理与土地利用相结合,建设生态廊道,提升生态功能;要对标中央黄河流域警示片反馈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经得起检验。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兰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