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3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稳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省生态环境厅于4月23日召开2022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志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大气负责同志、大气科科长,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通报了一季度全省及各市州空气质量状况,各市州逐一交流发言,白志红同志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受沙尘等不利气象条件和通道传输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州空气质量有所反弹。虽然各市州均高度重视大气污染“冬防”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方案等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通过强化研判、落实机制、加强污染源管控、实行“网格化”监管、采用“人防+技防”信息化手段全面开展了攻坚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散煤治理、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扬尘管控等方面。


会议强调,各市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冬病夏治”重点工作,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信心和决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二是正视问题、直面差距,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正确的策略方法,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鼓作气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三是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从建立机制抓常态、明确方向抓重点、集中力量攻难点、提升能力夯基础4个方面,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措施落地见效。四是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全面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要充分发挥各地大气办或环委办统筹协调和调度分析的总协调作用,严格落实分析、调度、督导制度,扎实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甘肃生态环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22p7Detb-BbwBEUiVT9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