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5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着力推动生态安全、生物安全、核安全入脑入心入行。



微信图片_20220415165821.jpg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文玺在活动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要求,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和生态环境各领域安全,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始终坚守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这一底线,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不走过场、不流形式,力求有问题能发现、有漏洞要堵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预见、预判、处置能力,切实把国家安全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实现国家安全和生态改善的动态平衡和协调发展。

此次活动,整合场内场外宣传资源,认真策划重点活动。线上线下,充分结合,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线上宣传依托省生态环境厅官网、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LED电视大屏全面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时发布宣传海报、持续宣播生态安全、生物安全、核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线下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布设宣传展板、分发科普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全厅干部职工国家安全观念,有效提升了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15165826.jpg

微信图片_20220415165838.jpg

厅二级巡视员贾雪旗,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