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杨建武调研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3

3月23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前往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区,调研共建社区相关工作,并看望省生态环境厅选派下沉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324115425.jpg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杨建武说,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思想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本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病毒传播力强,疫情溯源难度大、波及面广,要全力做好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处置监督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加强内部管控。厅系统要持续做好社区共建和志愿服务工作,选派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324115432.png

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和政西街社区是省生态环境厅共建单位,省生态环境厅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人力物力,全力做好相关防疫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杨建武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社区相关工作,精准强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志愿者要做好岗前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324115436.jpg

当前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面对这一情况,省生态环境厅组建第一批志愿服务队前往共建单位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和政西街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志愿者共13人组成。

微信图片_20220324115441.png

上午7时,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分赴和政西街社区8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下沉防控一线,搬运物资、布置核酸检测现场、协助扫码登记、维护检测现场秩序,他们穿上红马甲与社区干部并肩奋战,积极做好社区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同时,志愿者们认真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流调工作。他们不怕辛苦,始终坚守各自志愿服务岗位,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324115446.jpg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链接:http://sthj.gansu.gov.cn/sthj/c112982/202203/19973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