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厅动态
杨建武同志参加信访接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8

 3月8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建武同志参加信访接访工作。

 

接访期间,杨建武同志查阅了“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历史数据,详细询问了信访投诉来源、分类、受理、办理工作;询问了“甘肃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合并工作进展,查看了平台信访投诉案件办理情况;询问了《甘肃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落实情况,调阅了信访接待监控录像。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128.jpg


杨建武同志指出,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既是我们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座桥梁,也是展示生态环保铁军工作作风、能力素质、责任担当的一个重要窗口。生态环境信访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按时转办、交办、督办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要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生态环境利益诉求解决好,为基层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杨建武同志强调,生态环境信访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的总要求,守正创新开展工作。每年要梳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重点生态环境问题,选定重点举报案件线索,选派精兵强将全程跟进督导,跟踪问效,充分运用回访机制、联动机制、奖励机制,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大环保“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以解决群众投诉反映问题为切入点,推动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源自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建武同志要求,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案子、遇到什么样的上访群众,要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绝对不能有高高在上、冷言冷语、颐指气使、区别对待的行为和思想。上访人不管来自哪里,话能不能听得懂,投诉问题不管是环保方面的还是其他方面的,我们要做到一视同仁,耐心细致做好记录。要设身处地从上访群众角度想问题,换位思考做工作,和颜悦色说好话,用真情换真心,用真诚换理解,让上访人感受到我们的关怀和温暖,拉近我们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距离,努力做到事结心了。


微信图片_20220310102134.png


来源:甘肃生态环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qwTxddirPaZedjkwB6W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