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1年第十三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0

      2021年8月19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十三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志龙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等会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第一位报告嘉宾是兰州大学的邓晓红副研究员,她主要从事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与国家公园相关方向的研究。其报告的题目是《生态补偿: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报告围绕生态补偿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意义、生态补偿研究框架与关键问题、国内外生态补偿主要类型多个维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生态补偿的理论知识,最后以渭河流域水生态补偿、陇南市精准扶贫生态补偿、迭部县国家生态综合补偿等为例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生态补偿在实践中的应用,为在座的科技工作者推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完善环境经济政策提供了理论支持。


12.jpg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李文杰高级工程师,她主要从事清洁生产审核、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相关工作。其报告的题目是《甘肃省工业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方法与实践》,报告围绕信用体系建设及环境信用评价、甘肃省工业企业“一考双评”工作做法及成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我省环境信用评级工作的概况,并就探索构建甘肃省工业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落实环境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几点设想,对与会人员下一步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会将继续致力于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围绕我省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共同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李文杰讲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