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1年第十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2021年7月8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十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志龙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会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第一位报告嘉宾是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立勋教授,其从事动物分类学、动物地理学和保护生物学研究,以西部地区的重点野生动物多样性监测和保护为目标,开展三大高原过渡带的动物多样性监测研究工作。其报告的题目是《新时代背景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机遇与挑战》,报告围绕新时代生态文明原则与体系、生物多样性保护机遇与挑战、动物多样性保护机遇与挑战、甘肃动物多样性保护对策等方面对生物多样性进行了系统地介绍,进而对甘肃省动物多样性保护对策进行了研究,为与会人员下一步开展相关技术工作带来了启发,提供了参考。

 图片1.png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王乃亮高级工程师,其多年来从事环境调查评估及环保技术咨询和研究;完成了甘肃省水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湟水甘肃段生态安全调查评估》、甘肃省环保科研专项《黄河上游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评价方法及效果研究》等。其报告的题目是《湟水流域红古段生态环境状况调查与生态安全评估》,报告从生态安全概述、流域生态安全及评价、评价意义、监测预警恢复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湟水流域红古段生态环境状况调查与生态安全评估》中的各项研究内容及成果,为与会人员下一步开展我省流域生态安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2.png 

    作为全省唯一的生态环保领域省级学会,我会将持续搭建技术研究、学术交流、政策解读、拓宽视野的平台,就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为推动解决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生态安全建设等环保问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