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召开“2021年甘肃省学术年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7

6月15日上午,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组织召开“2021年甘肃省学术年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甘肃省金属学会、等八家会议承办单位。

会议首先由学会秘书处介绍了甘肃省学术年会概况及本次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并就会议执行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与会代表轮流发言,就会议举办拟选场地、论坛主题、年会各板块设置、论文征集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代表就年会主要工作内容达成初步共识。

615会议.jpg

甘肃省学术年会是由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省级学术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省科技领域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科技会议。2021年甘肃省学术年会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我会联合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承办,会议主题为:碳中和愿景下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会议。年会召开时间为2021年9月14日至16日,届时将邀请2-3位国内著名学者分别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路径、生态环境科技发展趋势与展望、生态环境热点问题等做主旨演讲,会议期间还将围绕减污降碳、绿色低碳等主题举办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展示活动,宣传创新成果、展示优秀技术和成功经验。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凝聚学会这个大家庭,发挥学会平台优势和纽带作用,增强我省生态环境领域学术氛围,推动生态环境科技进步,为我省努力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