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1年第九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2021年6月17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九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温飞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甘肃大容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信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第一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马婷婷高级工程师,近年来一直从事规划编制与规划评估相关工作,主持完成“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年度监测评估、中期评估和终期总结评估等相关工作及《临夏州“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兰州新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规划》等多项规划编制工作。她报告的题目《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汇报,报告围绕前期组织实施、编制阶段工作、规划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让我们对“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有了更清晰、更全面地认识,为我们在新时期的生态环境工作中提供了政策性的指引。

lADPDe7s0B_UFhfNA8DNBQA_1280_960.jpg_720x720q90g.jpg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周静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境保护科研和技术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甘肃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甘肃省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甘肃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研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等多项规划编制及课题研究工作。她报告的题目是《“十四五”地表水断面设置及控制单元划分》,报告从国控断面设置与水功能区、“十四五”地表水断面设置、“十四五”地表水断面控制单元划分、流域分区精细管控等多个维度对“十四五”地表水断面进行讲解,为我们下一步开展相关技术工作带来了启发,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lADPDetfUXsPMpDNA8DNBQA_1280_960.jpg_720x720q90g.jpg 

我会将持续发挥生态环境科技交流的平台优势,围绕生态环境领域新动向进行交流研讨,共同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