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1年第七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2021年5月13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七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董志龙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甘肃信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七家会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邀请了多年来从事清洁生产、企业环境管理标准化、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绿色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政策管理、技术方法研究等相关工作的乔明正高级工程师,为与会人员权威解读“甘肃省清洁生产审核概况及技术方法”。他从国内外及我省清洁生产的发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相关制度、推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为我们全面介绍了我省清洁生产发展的现状,并就清洁生产审核相关技术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畅谈了对于如何落实在“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领导关于清洁生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的思考与展望。

目前,我国经济增长面临着资源与环境的双重压力,发展绿色经济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发展绿色经济,就要以调整结构、推进技术进步、发展循环经济为根本,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工作。本次讲堂的成功举办,对于推进我省清洁生产与绿色经济、“碳达峰、碳中和”协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