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1年第二期甘肃省辐射安全与防护 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为确保辐射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适应我国核技术利用事业安全健康发展需要,保障人民健康和辐射环境安全,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于2021年4月9日至11日组织开办了第二期甘肃省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本次培训在第一期培训班的基础上对课程安排作了调整,侧重对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法律法规、电离辐射安全与防护基础的讲解并根据学员工作专业分类有的放矢的开设实务课程,通过小程序答题、模拟测试等环节了解学员培训效果,增加课下交流环节,有针对性地解决每一位学员的培训需求和学习难点。

4月12日,学员参加了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组织的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考核通过率为95.6%。

2021年3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辐射安全考核的公告》(2021年 第9号),优化了集中考核各科目的试题库,对试题组成、合格标准等作出相应调整并同期公布了2021年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考核专业分类参考目录。《公告》中还对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考核范围作出调整,要求仅从事Ⅲ类射线装置销售、使用活动的辐射工作人员无需参加集中考核,由核技术利用单位自行组织培训和考核。学会积极响应相关要求,调整课程结构和学习方式,有针对性地对从事辐射工作的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同时学会发挥培训师资和专业培训平台的优势,可协助各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从事Ⅲ类射线装置销售、使用活动的辐射工作人员培训,提高员工履职尽责能力,减轻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任务。

为提高我省生态环境领域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学会将围绕生态环境部政策导向和省生态环境厅中心工作,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专业技术培训,积极发挥学会的培训职能,提高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打造学会精品课程,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奉献出绵薄之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