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1年第三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6

2021年3月11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三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温飞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甘肃信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IMG_2002.JPG

    本次报告嘉宾是学会高级会员孙旭伟高级工程师,其多年来主要从事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理论研究、生态状况遥感调查评估、生态保护规划、生态修复及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先后获“甘肃省测绘科学技术(优秀工程)奖”银奖1项,“甘肃省环境科学技术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报告围绕“生态保护监管政策解读”的主题,从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主要任务等多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生态保护监管工作我们需要干什么,并且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生态保护工作的经验,从技术支撑层面提出了“摸清家底、强化监管、守牢底线、树好榜样”的工作思路,告诉了我们怎么干,让我们对于生态保护监管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和全面地了解。授课结束后,报告嘉宾还与参会人员就“生物多样性保护2021年相关工作计划”、“生态红线监测方式和方法”、“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地监管的异同”以及“生态系统与生态要素监测的区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IMG_2002.JPG

2021年度“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已成功举办三期,秉承“思想在交流中碰撞、能力在学习中提升”的宗旨,围绕我省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加快建设美丽甘肃贡献“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