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成功承办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实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我会承办的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实训班于2月28日-3月14日在兰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根据《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培训三年(2019年-2021年)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交流,提高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县级生态环境监测站水质及土壤中重金属、有机项目分析能力。来自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县级生态环境监测站的4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本次实训班。

image.png 

本次实训采用理论授课为辅、实际操作为主的模式,针对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县级生态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的实际监测问题进行授课与实训学习。从理论知识学习、环境标准分析方法、仪器条件优化、仪器上机操作、质量控制等多方面对参训技术人员进行全过程培训;参训人员还就仪器维护知识、监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实训,全面地解答了技术人员监测中分析方法,实际操作等问题,提高了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县级生态环境监测站技术人员的监测技术能力。

我会坚持以《章程》为指引,积极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工作,搭建技术交流平台,为各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促进环境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