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1年第二期 “生态环境科技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4

2021年2月23日下午,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1年第二期“生态环境科技讲堂”在甘肃环保科技大厦成功举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温飞主持本次讲堂,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固体废物与化学品中心、甘肃省酒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甘肃信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近七十人参加本次活动。

IMG_1941.JPG

第一位报告嘉宾是学会高级会员任祁荣高级会计师,其多年来一直从事财务会计相关工作,曾获“2019年全省会计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荣获“科技经费财务决算先进个人”。她报告的题目是《事业单位经费收入及支出财务管理办法解读》,报告从行政事业单位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经费借(领)用以及经费报销等方面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为各会员单位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强化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规范财务收支起到指导推动作用。

第二位报告嘉宾是李璇管理会计师,她报告的题目是《国有资产相关规定及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解读》。报告从固定资产的范围、固定资产的管理、固定资产损坏和遗失的赔偿、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今天的解读,参会人员更多地了解了关于固定资产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和规定,今后在办理有关固定资产相关业务时做到有规可依。

学会从2021年起定期举办“生态环境科技讲堂”,邀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与会员进行交流研讨,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和美丽甘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