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 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2020年9月15下午,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兰州市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常务理事及以上16名和秘书处工作人员

会议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齐明亮主持。会议听取并评议了关于“秘书处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度学会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薪酬管理制度》、新设立移动源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新增团体会员6个议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会2020年度上半年的工作。由学会承办的“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很好的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指示精神,对黄河(甘肃段)生态保护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推荐参加甘肃省科技进步奖评选的三个项目已通过形式审查,进入评选阶段;完成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的编写工作;联合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开展了2020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暨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同时,各常务理事就学会发展提出:充分调动各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作用;综合利用资源,加强会员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与四川、山东等发展较好的学会互动交流;抢抓生态文明建设机遇,积极筹备学会年会,扩大影响力等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学会进一步凝聚了发展活力,统一了发展思路和方向,为打造省内一流学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会秘书处将继续为全省环境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搭好平台,为我省生态环境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助力,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