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参加2020中国环境技术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7

    8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商会、慕尼黑博览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以“展望‘十四五’——科技助力生态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环境技术大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顺利召开。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641.jpg

   在环境技术大会上,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一级巡视员凌江、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等嘉宾作了讲话,对“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作出了着眼长远、科技攻关、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展望;开展了环境科技创新的新趋势与新机遇”、“‘十四五生态环境产业前景与趋势长江黄河大保护与生态修复等多个议题学术研讨。分论坛上,680余位专家学者带来了超过400场次的主题报告,分析解读了“十四五”期间的环境产业政策,探讨了生态环境技术的创新方向和产业模式。


640.jpg

    会议同期,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顺利举行,2000余家环保企业参展,展示了水、固废、大气、土壤及噪声等领域的环境治理最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对于科技助力生态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主题有了深刻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会将打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战,展望“十四五”规划的方向,继续发挥环保科技社团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的独特作用,加大力度促进甘肃省生态环境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科技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