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山东两省科协共商助力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部有关工作部署,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一行四人于7月8日与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相关人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及其团体会员单位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座谈,参加本次座谈的还有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有关人员。

image.png

座谈会上,来自省环科院、省环境科学学会及各高校的代表先是就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污染防治措施、水沙关系及防洪形式、水生态文明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两省科协还就与中国科协及其他沿黄各省科协联动,合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智库联盟、智库高端峰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座谈会,两省科协一致认为应发挥省科协独特优势,联系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生态环保企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好科研技术支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