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6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于202064-5日在甘肃省庆阳市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为甘肃沿黄市州政府抓保护、促发展、提质量、传文化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撑,对构建甘肃省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黄河流经甘肃900多公里,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甘肃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甘肃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全国生态环境建设大局,切实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同时,牢牢把握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甘肃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高度肯定,已列入国家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整治三个试点省份之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进程中,亟需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主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庆阳市生态环境局承办,将从黄河上游治理宏观战略、生态监测与评价、水环境监督管理、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生态环保实践等多个方面共同探索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施政方案。

1.jpg

分论坛由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陇东学院四所高等院校承办,从黄河上游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黄河流域陇东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韧性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和水环境长效治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等四个方面,探讨了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技术。

2.jpg

分论坛一:兰州交通大学-黄河上游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

3.jpg

分论坛二:陇东学院-黄河流域陇东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

4.jpg

分论坛三:兰州理工大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韧性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和水环境长效治理建设

5.jpg

分论坛四: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

来自于生态环境系统、政府机关代表、高等院校代表、科研院所代表、环保类企业代表、庆阳市当地各界人士约300人,参本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