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兰州碧桂园学校小学部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赠书活动及“无废城市”校园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1

        2019年10月31日下午14时,由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兰州碧桂园学校小学部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赠书活动及“无废城市”校园宣传活动在兰州碧桂园学校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温飞副院长、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齐明亮理事长、刘全諹副秘书长和兰州碧桂园学校小学部饶爱珍校长及师生代表。 
        本次赠书活动由杨晓霞老师主持、温飞副院长致辞,并对《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1~3年级)》教材的出版发行情况及课程内容做了简要介绍。进行垃圾分类,必须从孩子抓起,从小学教育抓起,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提高广大小学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使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也期望《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1~3年级)》能够在全省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与会领导向饶爱珍校长及学生代表进行了赠书,场面温馨而热烈。204班的南奕如同学代表兰州碧桂园学校小学部全体学生向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表示了感谢。 
本次赠书活动期间,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人员为兰州碧桂园学校小学部的小学生进行了“无废城市”相关名词和概念的科普宣讲活动,使孩子们对于“无废城市”建设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有了初步的了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绿色碧桂园、文明新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