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省环科院、省环境科学学会参加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科普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1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十三五”生态环境科普工作进展,发挥科普宣传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作用,2019年10月16-17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南宁共同举办了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科普工作交流会。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科财司、科技部引智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相关负责人作了讲话,对谋划新时期生态环境科普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目标。会上还举行了第六批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为2019年“大学生在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颁奖。分会场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云南省、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围绕自身的科普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与会的各地方环境科学学会的负责人交流研讨了“十四五”生态环境科普工作。 
       17日,与会的环境科普工作者先后走进南宁青秀山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广西核与辐射科普馆、广西生态环境教育馆、那考河湿地开展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现场教学,多方面学习生态环境教育与科普。 
       通过此次全国生态环境科普工作交流会,我们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将秉承“科学明理,科普明智”的理念,科研成果科普化,科普工作科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