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赠书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1

6月21日上午10时30分,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开展的“《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1~3年级)》赠书活动”,在甘肃省环境科技大厦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赠书活动的有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胡煜军,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甘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要领导和兰州市东郊小学、兰州市城关区南河小学等7家“绿色学校”的相关领导及甘肃卫视、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等多家媒体记者。 


        本次赠书活动由胡晓明院长致欢迎词,并对《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1~3年级)》出版发行做了简要介绍。该书是我省首本面向全国发行的中小学垃圾分类科普读物,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垃圾分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胡晓明院长强调,进行垃圾分类,必须从娃娃抓起,从教育抓起,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提高广大中小学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使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也期望《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1~3年级)》的出版发行能够在全省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接下来的赠书活动中,与会领导分别向兰州市东郊小学、兰州市城关区南河小学、兰炼中小学总校第二小学、七里河区崔家崖小学、兰州市城关区华侨试验学校(小学部)、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小学等7家“绿色学校”进行了赠书,场面有序而热烈。 
        最后,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和知识读本编撰委员会相关人员就与会记者提出的垃圾分类图书编撰工作背景、主要内容、教学特点及未来在垃圾分类工作上的打算和设想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