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第八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31

2019年5月27-28日,第八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兰州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兰州大学、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承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参加论坛的有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院士,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苏海红、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科技处处长禹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张政民巡视员、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生态环境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和各个高校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各省市环保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从事环境教学的学者近300人。 
       主论坛上,各位发言嘉宾就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作了主旨报告与讨论,并支持甘肃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天蓝、水碧、土净”。本届论坛设“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两个分论坛,来自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针对祁连山生态保护、黄河流域保护修复、大气污染控制以及高校培养人才经验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对话。闭幕式上,王志华秘书长宣读倡议书、举行相关合作签约仪式并与四川大学进行论坛交接仪式。 
        参加和承办本届论坛,是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为推动甘肃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我省环保科技交流和创新迈出的重要一步。下一步,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将继续发挥学会作为我省环保科技工作者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的作用,为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