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秘书处通知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4

 2024年3月3日上午,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特邀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学会下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列席。会议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白志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4114323.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计划、《关于申请成立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应对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的议案》,秘书处就学会2023年度会费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

 会上,各专业委员会就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省厅各处室负责人结合省厅重点工作提出了专业技术需求,并对各专业委员会如何更好支撑各处室工作提出了建议,学会常务理事对学会的工作也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学会常务理事、兰州大学副校长勾晓华表示,省环境科学学会作为省内唯一的生态环境类省级学术学会,历史悠久、背景深厚,是联系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重要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工作成效显著,凝聚力不断增强。未来,兰州大学要与学会积极对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甘肃贡献科技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04114420.png

 白志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学会的各项工作均有巨大突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为坚实,学术交流活动更为活跃,科普活动成效显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各有特色。上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第八届理事会各位理事及广大会员的全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白志红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甘肃建设的重要一年。学会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平台的作用,不断聚集和培养优秀的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工作者,结合甘肃省实际情况,努力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白志红对2024年学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办好2024年学会年会,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二是学会要承办好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科普工作交流会;三是承办好“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全国总决赛,配合省厅做好“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优秀选手选拔推荐工作;四是充分发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站作用,为助力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撑;五是积极准备参加2024年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争取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