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一行来我省调研有色及油田重点企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2

 为全面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十四五”深入攻坚,实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总体目标,2024年1月9日至11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夏祖义一行来我省调研有色及油田重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状,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辛,我会副理事长、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院长张兴林,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齐明亮等人参与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金川集团污水处理及节能减排情况,听取10万吨/年动力电池用硫酸镍溶液提升项目开展情况,随后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深入了解页岩油水平井“华H100”平台先进技术及石油伴生气的回收及减排等情况。

5.1.jpg

    通过实地调研、交流探讨,夏祖义秘书长肯定了我省有色及油田行业在双碳控制、污染物治理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为适应双碳背景下大气治理的新形势及科技研究要针对问题的新要求,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在有色行业水处理、石油伴生气处理等方面找短板、汇专家、解难点,做到技术升级、提质增效,力争带动行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5.2.jpg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汇集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先锋力量,在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研究、科研创新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我会将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及省生态环境厅的带领指导下,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中的支撑作用,做好政府、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甘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