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水污染处理技术及环境健康评价 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1

      2018年6月8日上午9点在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和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甘肃省水污染处理技术及环境健康引智国际会议”在宁卧庄宾馆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晓明主持,会议邀请到了国内外6名专家开展水污染处理技术及环境健康评价的授课及讨论。参加此会议的有:省外国专家局、省科协、省环境保护厅国际合作处、环境影响评价处、环境检测处、水环境管理处、土壤环境管理处、宣传教育处,省环境监测站、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省环科院、省环境科学学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会人数约100人。

       会上省环保厅总工程师齐永强指出:“本次学术引智交流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不仅为我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寻求机遇,推动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也对于我们拓宽国际视野,统筹国内国际大局,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我省环境保护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吴志强指出:“本次会议是个高水平的会议,是环保厅在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下进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推动我省环保产业发展的平台”。

      会上,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与美国耶鲁大学代表共同签署了技术和人才交流的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与美国耶鲁大学学术沟通的桥梁。

      耶鲁大学专家在兰期间,对省环科院实验室进行参观指导,并会同省外国专家局、省环保厅国际处、甘肃省环科院、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同志一同赴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皋兰对“三维电场-微生物耦合为核心的分散式污水处理”推广点进行现场指导。

      这次会议是我院迈出国际合作交流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加强引智交流工作,积极打造引智项目库和引智项目基地,力争为甘肃省环保产业的创新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