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2018年度科学技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07

      2018年8月3日-5日,“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学技术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市召开,会议为期三天。会议设开幕式和闭幕式主会场、1个高端论坛、1个青年专场、37个分会场、5个论坛、3个研修班、1个竞赛及7个专题活动。会议邀请了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以及欧美国际专家等就国内外气候变化、水环境污染治理、大气环境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环境与健康、农业面源污染、环境监测、资源与环境、产业升级转型等重大环境问题在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作特邀主旨报告。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事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我学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8月4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简称“国家学会”)召开了2018年工作交流会。来自全国各省份的理事长、秘书长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学会副秘书长彭宾主持,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介绍了学会重点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国家学会如何加强与地方学会的合作、互动提出了建议。为增强各学会间的交流,此次会议安排5个学会做工作交流。通过本次会议,我学会在新时期如何通过识变、应变、求变顺应环境形势及环保制度变革,在承接政府职能、建言献策、环保科普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学会发展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