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韩显明副市长陪同省政协相关领导对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2018年9月11日上午,由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斌,兰州市副市长、城关区委书记韩显明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同志,市建设局副局长杨林同志,市建设局副主任郭芷佟同志,市生态局副局长王元昌同志,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石占茂同志,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张博,兰州市城管委、城关区城管委相关领导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等一行人督导检查了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中盐大厦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中盐大厦试点小区于2018年5月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在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的指导下,由甘肃美好家园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具体运营。通过对小区内原有垃圾台的改造、开展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讲座、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等一系列活动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回收置换活动,通过积分录入平台兑换及提现等多种方式不断地加强小区业主的环保意识,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及准确投放率。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在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顺利完成,该试点小区内垃圾分类相关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回收台账清晰、入户记录完整,三项考核数据指标稳步提升。

      通过各试点小区工作工作的全面推进,要培养更多垃圾分类的宣传人才骨干,以试点小区为基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模式,探索生活垃圾分类的长效管理办法,及时总结示范小区的经验及不足,研究推广方法,形成以点带面的良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