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碳市场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3-05-18

 近日,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碳市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陇南市环境保护局大力配合下顺利举办。课程重点围绕甘肃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及甘肃省应对气候变化重点任务实施方案(2023—2025年)解读、甘肃省温室气体重点排放单位碳核查及日常管理手册解读、气候投融资政策及CCER项目开发与碳交易管理专题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赴重点排放单位陇南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进行观摩调研。

7.10.jpg

  开班仪式上陇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强同志首先对参训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陇南市将以此次培训班举办为契机,希望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的精心指导,积极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幸福美好陇南提供绿色保障。

7.11.jpg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2023年,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方面,将印发实施《甘肃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甘肃省应对气候变化重点任务实施方案(2023—2025年)》;加强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完成进度分析评估和预测预警;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第二个履约周期的碳排放配额核定、清缴和交易等工作;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温室气体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核查;配合开展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CCER)项目的开发储备和核证交易;组织申报第二批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等工作。上述工作的顺利开展,应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作风,夯实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班从培训对象、培训内容、授课人员、课时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各市(州)、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分管气候工作领导、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管理人员、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共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针对性强,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紧密结合,为今后的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切实提高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管理人员的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真正做好我省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